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我省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 应急救援能力提升

 2019/11/13/ 2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DSC_2940.JPG

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蔡建波介绍情况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1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记者在今天上午省政府闻办召开的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年来,我省消防救援队伍体制实现了从现役制向融合现役制和职业制两种优势的转变,专业能力实现了从应对单一灾种向处置灾种的转变,切实担负起了防范化解重大安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

  据统计,一年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接警出动1.3万次,成功处置各类火灾8900余起,出动指战员近11万人次,营救疏散被困人员4500余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1.5亿余元,检查社会单位32.5万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7.9万处。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有力维护了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甘肃省连续13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为全面深化消防“放管”改革,省消防部门制定全省“双随机”抽查细则与事项清单,建立消防诚信档案以及行业“黑名单”制度,加强抽查结果公示运用,实现对守法者“无事不”、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在建成涵盖“一中心、七平台”“智慧消防”大数据系统的基础上,研发智慧社会消防安全管理平台,加强数据汇聚共享,实现消防安全风险智能预警。通过深化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推动甘肃省6426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实现100%创建达标。研发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发动全省基层网格员开展巡查检查298万余次。居民楼院、宿舍等场所火灾起数较去年同期下降15.6%,“小火亡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