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欧阳坚在省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紧盯性质定位精准发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2019/11/14/ 0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欧阳坚在省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紧盯性质定位精准发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今天上午在兰州开班。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作开班辅导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以及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盯政协性质定位精准发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推进人民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欧阳坚指出,要搞准弄通新时代政协“是什么”,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是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是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搞准弄通新时代政协“干什么”,围绕中心大局,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问题,开展政治协商;围绕助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强化民主监督;紧扣党政所需、人民所盼、政协所能的重要问题参政议政,多提专业性、能管用的意见建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担负起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搞准弄通政协工作“怎么干”,聚焦抓好协商民主的主责主业,以加强党的领导来确保工作不跑偏、不走样,以坚持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来确保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在改进作风和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以“一线思维”“一线标准”“一线态度”,做好履职作业,干出新时代政协的新样子。要搞准弄通政协工作“谁来干”,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市县政协的关键作用、各级政协组织和机关干部的保障作用,让中央决策部署在陇原大地上结出更加丰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

  开班式上,集体观看了全国政协办公厅领导关于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辅导报告视频。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郝远、马文云、王锐、康国玺、尚勋武和秘书长陈伟出席。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兰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市州政协部分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