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工信局“六个一”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2019/11/14/ 08:1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李莉

市工信局“六个一”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2日,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为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见效,市工信局扎实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通过从党建品牌、党建阵地、行动支部、调研成果、重点工作、实际问题方面入手,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市工信局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特色支部品牌,充分发挥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在工业经济下行的形势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下区县、进企业,以钉钉子精神落实阶段目标任务,三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由负转正,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15.3%,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深入基层企业一线开展调研,共发现各类问题46项;解决制约工业经济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现已整改18项,有效破解了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制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及创新要素汇集和“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瓶颈。

  同时,积极开展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工作,已办理业务73笔,发放补贴券金额35万元,有效降低了中小微企业运营成本;围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摸清底数,强化协调督办,截至目前清偿比例已达到47.3%,预计年度达到60%,超过国家50%的清欠要求。深入开展企业“精准服务”工作,累计征集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228个,其中163个问题已经办结,65个问题正在办理中;帮助项目建设单位协调解决征地拆迁、电杆迁移、规划审批、基础设施配建等关键问题24项;梳理企业出城入园历史遗留问题14项,经研究已对8项问题提出解决路径措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