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准大学生们注意啦!明年高校新增9个新专业

 2019/11/14/ 08: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准大学生们注意啦!明年高校新增9个新专业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11月13日获悉,教育部组织研究确定了2019年度增补专业共9个,并予以公布,自2020年起开始执行。公告显示,此次增补专业共涉及7个专业大类,8个专业类,这些增补专业包括氢能技术应用、高铁综合维修技术、集成电路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跨境电子商务、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葡萄酒营销与服务、冰雪设施运维与管理、陵园服务与管理。

  在这些专业中,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和陵园服务与管理引人瞩目。根据相关介绍,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目标是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人工智能基础专业理论知识、应用技术,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管理与维护等能力,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的应用开发、系统集成与运维、产品销售与咨询、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就业:主要面向人工智能产业及其应用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岗位群,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产品开发与测试、数据处理、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工作。

  陵园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陵园(公墓)相关的服务与管理专业知识与技术技能,面向节地生态墓区开发与设计、墓园销售、安葬礼仪与服务、生命文化教育、陵园(公墓)管理等技术领域,能够从事陵园(公墓)销售、陵园服务、墓区产品开发与设计和陵园(公墓)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主要面向陵园(公墓)、骨灰寄存场所、陵园设计公司及石材厂、墓区用品加工等企业从事陵园(公墓)销售、陵园服务、墓区产品开发与设计和陵园(公墓)管理等工作,及石材厂、墓区用品加工等企业。

  据悉,目前,国内仅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职院校开设相关专业,每年毕业生约600人。随着各地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和人口老龄化等趋势,高素质陵园和公墓从业者成为行业急需人才。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