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19“暖冬行动”团队来到永登武胜驿 5万元爱心物资温暖山里娃

 2019/11/14/ 08:4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2019“暖冬行动”团队来到永登武胜驿 5万元爱心物资温暖山里娃

  11月9日,本报2019“暖冬行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1月13日,《兰州晚报》“暖冬行动”爱心团队来到了永登县武胜驿镇金嘴小学,甘肃好人好报公益联盟、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格瑞丽家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兰州铨阳贸易有限公司、城关区亚太社区和社会爱心人士们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价值5万多元的爱心物资温暖山区儿童。

  1 留守儿童每天晚上都能听到益智故事了

  11月13日早上7时,满载爱心物资的两辆车同时出发,奔向此次行动的目的地永登县武胜驿镇金嘴小学。两天前永登地区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涉,志愿者小分队终于抵达了金嘴小学。

  武胜驿镇金嘴小学现有317名学生,其中住校生219名,留守儿童145名,是永登地区最大的农村寄宿小学。“农村孩子三年级就开始住校,住宿的娃娃晚上就哭着想妈妈。这就是我们发起新一千零一夜故事播放系统的初衷。”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前期调研时金嘴小学的孩子们连白雪公主、阿里巴巴、葫芦娃都不知道。”新一千零一夜公益项目兰州地区对接人陈静向记者介绍。随后30套价值近两万元的故事播放系统安装进了金嘴小学的30个宿舍中,学校校长、教导主任、值班教室也排出了晚班播放值班表,让孩子们每天睡觉前都能听到不重样的益智故事。

  2 营养餐、厚围巾情暖山里娃

  邱雅静和邱宗盛是金嘴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两年前他们的妈妈因为白血病不幸离世,更难过的是一年之后爸爸也出车祸撒手人寰,两个孩子一下子成了孤儿由80岁的爷爷一人拉扯。

  本次“暖冬行动”中,甘肃格瑞丽家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兰州铨阳贸易有限公司的爱心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价值28000多元的爱心营养品和2600元的100条加厚围巾。

  兰州铨阳贸易有限公司的志愿者白伟第一个给邱雅静兄妹俩送上厚围巾和营养品,鼓励兄妹俩好好学习放下包袱,并承诺以后还会来看望孩子们。

  “本次爱心捐赠针对住校孩子多的特点,配捐了儿童营养补剂。我们专门带了儿童营养师培训学校食堂师傅,为金嘴小学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出把力。”白伟说。随后志愿者和同学们开展了体育游戏趣味活动,热烈的气氛温暖了整个校园。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暖冬行动”欢迎您的加入

  本报2019“暖冬行动”已盛大启动。也许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暖冬行动”期待爱心企业、社区、学校、个人踊跃加入。本届“暖冬行动”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有捐助意向请联系爱心热线4286666、13893149966。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