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卫健委集中整治民营医院行业乱象

 2019/11/14/ 09:2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烁

市卫健委集中整治民营医院行业乱象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后,市卫健委按照整改要求,深入开展医疗卫生行业乱象治理工作,重点整治民营医院行业乱象,严厉打击各类医疗违法违规行为。截至10月15日,共检查民营医院138家(次),责令限期整改44家,立案查处38家,给予警告27家,拟罚款40余万元,拟注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1家,已注销科室28个,拟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3家。

  据了解,市卫健委盯住民营医院这个重点,有针对有步骤地组织开展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检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冬春季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检查”“医疗废物专项检查”等一系列“专项检查”,多轮次、全过程督促医院管理人员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诊疗行为。

  同时,盯住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重点民营医疗机构,从依法执业、规章制度建立及落实、医疗文书书写及药品器械使用、传染病及消毒管理、医疗废物管理、医疗美容执业行为等方面开展解剖式“体系检查”,并重点安排卫生行政执法人员进驻民营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撤离、整改不到位不撤离,有效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帮助全面系统地排查整改卫生安全隐患。

  此外,盯住双随机任务抽查单位以及日常监督执法中的“不放心”单位,采取不事先通知的突击性、靶向性监督抽查,落实事中事后监管。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以最严格的监管、以最严厉的处罚,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群众举报投诉的、新闻媒体曝光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一查到底,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通过监督检查不断净化社会医疗服务环境,及时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