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谷警方破获一起冒充国家干部诈骗案 涉案金额约15万元

 2019/11/14/ 1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11月13日上午,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办案民警收到一面印有“人民卫士 热心为民”的锦旗,魏某代表被骗家属感谢办案民警一心为民,多方查证,追回了被骗的15万元。

  2019年9月23日10时许,家住甘谷县金山乡的颉某(女)报案称,其外甥女的高中同学程某冒充甘谷县某单位干部,以能为颉某三个孩子转学为由,分六次从颉某及其公公王某处骗取现金18600元,并从王某处骗取字画若干,要求查处。无独有偶,9月26日16时许,甘谷县刘某也报案称,魏某谎称是甘谷县某单位工作人员,打着有领导干部关系的幌子,于2019年5月至9月期间,以办理升学及帮忙从司法机关“捞人”为由,先后从刘某处骗取现金28000元,中华牌香烟(软支)12条,茅台白酒、五粮液白酒各两瓶,要求查处。

  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分析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侦查员根据案发情况,通过查阅大量视频后,利用合成作战人像辨认,迅速确定犯罪嫌疑人程某(男,汉族,26岁,家住甘谷县八里湾乡)有重大作案嫌疑。后侦查员利用合成作战平台认真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程某于10月16日流窜至甘谷县大像山镇附近,侦查员迅速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程某对其冒充国家工作人员,以给人办理升学、办理宅基地使用证、从司法系统“捞人”等为由,实施诈骗作案7起,涉案资金达15万余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程某于2019年10月16日被甘谷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现羁押于甘谷县看守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