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城区学校这三项安全措施年底前要达100%

 2019/11/15/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兰州城区学校这三项安全措施年底前要达100%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11月14日结束的兰州市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校园“三防”建设提质改造工程,年底前学校封闭式管理达到100%,城区学校保安配备达到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并网达到100%。

  会议对做好近期学校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加强住宿生、留守学生的安全管理,强化学生安全监管,预防涉生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靠实家长校外监护责任,建立家校联系制度,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专题家长会,明确子女监护人承担职责,督促家长切实履行学生安全监管任务。针对留守儿童、务工人员子女、学困生等群体,鼓励教师开展家访,将安全教育延伸到家庭。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防范中小学生校园欺凌事故发生,切实完善预防和处置学生校园欺凌的措施、预案、制度规范和处置流程,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加大对校园周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深入开展校内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校园欺凌事件要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强化食品安全红线意识,靠实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落实食品安全公开公示制、监督举报制、责任追究制,月通报和专项通报制度。

  加强校车的安全运营监管,严禁农用车、货车、拼装车、报废车接送学生,集中整治无牌无证车辆校外运载学生、侵害师生人身等各类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