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两员工冲进大火房间 救出被困瘫痪老人

 2019/11/15/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曹勇

他俩冲进大火房间 救出被困瘫痪老人

冲进火场救人的丁在金(左一)、李宏伟(左三)。

  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员工丁在金、李宏伟奋不顾身冲进房屋,将一名瘫痪老人抱了出来。不久前发生的这一幕,至今让该公司的每一位员工感到骄傲和自豪。

  据了解,11月1日11时许,正在高台县巷道镇元兴村进行低压线路改造施工的丁在金、李宏伟突然听到有人高声呼喊:“快救人,快救人,那间房子着火了,房间里面还有一位瘫痪老人!”听到呼喊声,他们没有一丝犹豫,放下手中的工作立刻向着火的房子跑去,跑到大门前却发现大门向外反锁。看着火势越来越猛,浓烟越来越大,丁在金、李宏伟向隔壁邻居借来木梯翻墙而入,冲进燃着大火的房间把老人救了出来。两人把老人交给邻居照顾后,又拿起水桶投入到救火中,直到大火熄灭,他们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抢险结束后,他们又带着面包牛奶等营养品看望慰问瘫痪老人,为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

  就在今年6月19日,同样奋不顾身救人的一幕在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鲁国华身上也曾发生过。当日路过高台县宣化镇上庄村时,鲁国华看到一名小男孩玩耍时掉入鱼池不停挥舞着双手呼救,他迅速跳入鱼塘将孩子成功救起。

  (张先生获得阿里正能量爆料官奖励100元)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曹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