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挂牌成立一年,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都做了些什么?

 2019/11/15/ 11: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曹立萍

挂牌成立一年,省市场监管局都做了些什么?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2018年10月31日,省市场监管局正式挂牌成立。一年来,省市场监管局稳步推进机构改革,以深化“放管服”为主线,切实提高市场监管效能,着力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市场监管局系统干部大会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摄

  一年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机构改革的整体效应,全力推动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持续推进提升“多证合一”和“证照分离”改革,最大限度解决“准入不准营”难题;进一步完善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系统,实现不见面审批,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5天以内。同时,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设立专门机构统一管理行政许可事务,6大类31项行政许可统一向行政许可处集中,全部行政许可事项入驻政务大厅办理,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新模式,为规范行政许可行为、提高行政许可效率提供有力保障。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同比增长2.02%。

  不断加大食品、药品、疫苗、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全年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安全事故,守住了市场监管安全底线;综合执法力度不断加大,已查办案件5933件,罚没款3492.29万元。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改革,着力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效能,积极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强化科技和制度支撑为保障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快构建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体系,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向其他部门提供数据近5000万条,公示系统(甘肃)累计公示了291万户市场主体的2771万条基础信息。

  全面开展公共服务领域质量整改提升工作,新发布团体标准和地方标准62项,全省目前共有2267家企业公开7515项标准。新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件,全省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287件,同比增长9.96%,每万人口拥有发明专利达到2.76件,位居全国前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