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快来看,咱甘肃46个品种入选“甘味”农产品品牌!

 2019/11/15/ 12: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宋振峰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南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宋振峰)今天上午,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甘肃省在江西市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了“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暨甘肃苹果专场推介会。甘肃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人现场宣布,经所有者申报、县市区推荐、市州审核、省级评审,共有“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四大类46个品种入选《“甘味”知名农产品目录》。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人宣布46个品种入选《“甘味”知名农产品目录》。

  “甘味”农产品品牌,是在系统总结甘肃特色农产品鲜明特点的基础上,提出的甘肃特色农产品省级公用品牌。“甘味”农产品,是甘肃具有悠久历史文化背景、独特自然生态条件、优良产地环境、绿色有机特质的特色优势农产品。此次入选发布的“甘味”农产品品牌包括“独一份”6个,分别是天祝白牦牛、陇南油橄榄、兰州百合、永登苦水玫瑰、敦煌李广杏、甘南蕨麻猪;“特别特”12个,分别是定西马铃薯、岷县当归、渭源党参、陇西黄芪、武威甘草、礼县大黄、西和半夏、文县纹党、武都花椒、会宁小杂粮、天祝藜麦、张掖玉米种子;“好中优”22个,分别是庆阳苹果、天水花牛苹果、静宁苹果、黄河蜜瓜、靖远枸杞、东乡贡羊、环县滩羊、甘南牦牛、平凉红牛、民勤肉羊、陇南绿茶、康县黑木耳、成县核桃、景泰条山梨、皋兰软儿梨、和政啤特果、秦安蜜桃、敦煌葡萄、金塔番茄、会宁胡麻油、山丹羊肉、瓜州枸杞;“错峰头”6个:兰州高原夏菜、戈壁设施蔬菜、张掖食用菌、酒泉洋葱、武山韭菜、甘谷辣椒。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展出的天水花牛苹果。

  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甘味”农产品品牌培育,为加快“甘味”农产品品牌建设,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两个“三品一标”建设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的实施方案(2019—2023年)》,立足绿色有机农产品品质,构建了产地环境评价体系、生产加工技术标准规范及评价体系、农产品营养品质及特质评价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可追溯体系。大力实施品牌营销战略,建立了“甘味”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市县公用品牌+企业商标品牌培育体系。此次《“甘味”知名农产品目录》的发布,标志着甘肃品牌农业创建培育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