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武威市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

 2019/11/15/ 17: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伏润之

(图说)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武威市把巡察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明确市县联动制度机制,形成市县一体联动的巡察监督格局。目前,已经实现58个贫困乡镇全覆盖。

  近年来,武威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紧扣监督重点,统筹开展9轮巡察,发现问题3389个、线索1124件。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扶贫领域问题855个、线索270件。

  武威市将巡察的方向、重点放在基层,把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聚焦点和着力点。在巡察中,充分运用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大数据平台精准发现问题,制定市委巡察机构与市人大市政协机关、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办法,形成监督合力。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细致梳理出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形成7个方面20项78个政治巡察共性问题清单和扶贫领域99项负面问题清单,有效发现问题精准度。落实落细“六个是否标准”,坚持深入贫困一线、田间地头,入户走访覆盖面达到60%以上。目前,八轮巡察反馈问题已整改3234个,整改率95%以上,推动各级党组织建立完善制度928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