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大幅清理派出所报表台账! 兰州公安机关为基层减负成效显著

 2019/11/15/ 1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兰州市公安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大幅清理规范派出所报表台账,切实为派出所减压减负取得显著成效。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全市累计取消派出所填报的报表117份,精减比例为91%,取消派出所承担的台账8种,精减比例为62%。基层民警有了更多时间和精力做好本职工作,干好主业。

图3.JPG

基层民警进社区开展宣传。

  为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进一步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兰州市公安机关把为基层减压减负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抓手。针对反映强烈的派出所报表台账“多、杂、繁、重”问题,兰州市公安机关把清理规范派出所报表台账作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清理力度,解决派出所表格台账过多过滥的突出问题。

  兰州市公安机关组织专门工作力量,深入各分县局、基层派出所开展调研座谈,对派出所需要填报的报表、台账进行细致梳理,深入排查存在的问题。按照“上下对接、分类实施、应减尽减”的思路和“集中清理一批、分层填报一批、电子生成一批”的原则,对内容交叉重复、针对性不强、不切合实际的报表,采取了直接取消停报措施;对仍需统计上报公安部、省公安厅的报表,按照职责分工和工作需要,交由业务部门从系统平台直接提取或由分县局业务队所根据日常统计上报,派出所不再填报,形成责任清晰、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

  在系统全面清理报表台账的基础上,兰州市公安机关还加强统计系统研发,借助信息化有效解决数据多口统计、多头报送等问题。同时,明确规定,除要求报送纸质报表台账的,一律报送电子报表、建立电子台账,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民警少跑蹆”。为实现长效管理,兰州市公安机关还建立相关管理机制,对派出所报表台账统一备案审批、归口管理,一律不再向派出所下达不合理、不科学、增加负担的报表台账。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