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马上办 网上办 甘肃开启公证业务远程办理新模式

 2019/11/15/ 2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网站办理2.jpg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记者从省司法厅了解到,为解决甘肃省“老少边穷”地区群众办理公证难的问题,甘肃省司法厅在加快推进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同时,充分运用大数据现代科学技术,优化公证办证流程,推行“公证远程受理”和“智能网上办证”等服务,让公证法律服务实现“群众只跑一次”,有效破解了群众办证难问题。

  据了解,兰州市国信公证处率先试点,截至2019年10月,在线网上申办系统共受理284件,办结公证业务245件,代办认证212件。

  “公证远程受理系统”通过人脸识别、人证比对、电子签名、无纸传输、信息加密等技术,在满足偏远地区群众对公证业务理需求的同时,也节约了证成本。这一新的证模式既是甘肃省加快推进公共法律务“三台融合”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放管”改革,最大程度实现“马上、网上、就近、一次”,更好地务和保障人民群众法律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解决了全省公证资源分布不均,部分地区公证务供给能力不足,难以实现务均等化的问题。

  公证远程办理业务开展以来,收获了群众大量好评。按照“成熟一个,开通一个,稳妥推进。”的思路,甘肃省司法厅正在组织全省公证机构相继开通“公证远程受理系统”,让远程办证服务的建设成果覆盖和惠及全省偏远地区的人民群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