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祝白牦牛、山丹羊肉、榆中大白菜、庆阳苹果……甘肃10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2019中国农业品牌

 2019/11/15/ 2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南昌11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宋振峰)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今天在江西南昌开幕。记者从农交会上获悉,天祝白牦牛、山丹羊肉、 榆中大白菜、庆阳苹果、定西马铃薯、文县纹党、张掖玉米种子、会宁胡麻油、瓜州枸杞、永 登苦水玫瑰等10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农业农村部首次认定的2019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展馆一角_副本.jpg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甘肃馆一角。

  当前,农业发展正全面进入品牌时代。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甘味”农产品品牌培育,为 加快“甘味”农产品品牌建设,近几年来,我省立足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 业,积极推广绿色循环模式和集成技术,不断调整种养业结构,推动种养循环。以粮改饲和承 接南方大型养猪龙头企业转移为突破口,在大力发展牛羊猪等现代畜牧业基础上,深入推进以 有机肥批量生产应用为主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大力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持续推广测土配 方施肥和生物有机肥等新型肥料,实施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确保把化肥农药减 量化落到实处,走草畜配套、种养结合的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路子。

名单_副本.jpg

2019年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录首批入选名单。

  在此基础上,甘肃不断放大强化旱区寒区蕴涵的绿色有机特质,加速由特色农业大省向特色农 业强省转变。打造了一批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的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生产基地,大力 推进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三品一标”建设,生产出了许多“独一份 、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等闻名中外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已成为全国重要的“菜篮子”“ 果篮子”“蛋篮子”“肉篮子”“药篮子”,培育了一批叫得响的绿色“甘味”农产品品牌, 全省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累计达2400个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