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洋专家”上门献智 助推陇南油橄榄发展

 2019/11/16/ 1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洋专家”田间地头指导忙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记者从陇南市科技局获悉,近日,白龙江畔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希腊籍油橄榄专家,他们为实施科技部下达的2019年引智示范推广项目“油橄榄高效水肥一体化技术”,应邀来陇南市开展实地考察和技术指导活动。

  11月9日,两位专家来到武都区油橄榄研究开发中心南山基地、大湾沟基地以及两水镇种植片区进行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

  11月10日,在陇南祥宇油橄榄生态园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的《油橄榄高效水肥一体化技术及餐用橄榄果加工技术讲座》上,现场座无虚席,陇南市、武都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武都区油橄榄种植大户、加工企业负责人和祥宇油橄榄公司员工参加培训。两位专家分别就油橄榄水肥一体化管理、餐用油橄榄加工、武都油橄榄的种植和鲜果加工等技术进行了专题讲座,为当地油橄榄种植大户和加工企业传经送宝。

  11月11日,专家来到大湾沟基地,在田间地头进行青橄榄果、转色期橄榄果、黑色橄榄果的加工技术培训。

  专家们面对面、手把手对油橄榄果罐头进行示范制作,并对制作过程进行细致讲解。一旁的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并现场就水肥技术、油橄榄在生活中的应用等技术问题与专家深入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实施引智项目,有的放矢地引进外国专家和先进技术,有效解决了一些油橄榄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促使引智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有力地推动了陇南市油橄榄产业的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