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西固警方转战三省打掉一诈骗团伙 “8·23”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2019/11/17/ 0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西固警方转战三省打掉一诈骗团伙

“8·23”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名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押解嫌疑人回兰。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 摄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以购买网络虚拟比特币等为主要手段,引诱市民投资进行诈骗,致使西固一市民被骗18.5万元。近日,盘踞在武汉市的犯罪团伙被兰州警方查处,并于11月16日晚8时20分被押解回兰。

  2019年8月20日,西固分局刑侦一大队接到受害人包女士报案,称她于2019年8月3日至8月12日间,通过微信被他人以购买网络虚拟比特币和以太坊投资平台进行投资的名义为由骗了18.5万元。

  由于案情重大,西固分局即刻成立“8·23”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在省厅、市局两级反电诈中心和市局网安支队和技侦支队的配合下,专案侦查民警紧盯案件“信息流”“资金流”, 通过梳理被害人微信、支付宝转账记录和投资平台放款账号等海量数据,抽丝剥茧,循线深挖,一个以肖某、蔡某、郭某等为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诈骗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盘踞于武汉市,长期从事投资理财及虚拟货币诈骗,涉案金额巨大,涉及被害人众多。

  在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基本信息后,10月12日,专案组侦查民警前往犯罪嫌疑人活动较为频繁的武汉市开展调查取证、抓捕工作。民警历经一月有余,辗转湖北省、广东省、江西省等地,克服地域跨度范围广、缉捕难度大、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强等不利因素,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查获作案手机60余部,台式电脑6台,笔记本电脑一台。

  目前,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兰。在逃人员抓捕和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