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提高“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助标准 提高到每人每月3100元

 2019/11/18/ 08: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朱浩源

我省提高“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助标准 提高到每人每月3100元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7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进一步健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服务保障机制,切实加大“三支一扶”服务人员的待遇保障力度,我省提高“三支一扶”服务人员的生活补助标准等待遇。

  据了解,此次“三支一扶”服务人员生活补助和安家费补助标准从2018年9月1日起进行调整,其中生活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27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3100元;一次性安家费补助标准由原来的2000元提高到3000元。按照新的标准,对服务期内在岗服务人员从2018年9月1日起进行调标补发,补发范围为《关于提高我省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助标准等待遇的通知》印发时仍在岗的“三支一扶”人员。

  “三支一扶”服务人员在服务期内按相关规定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省财政按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60%的16%、6.1%及0.2%补助养老保险、医疗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不足部分由市(县)、县(区)财政负担。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代扣代缴工作由服务单位负责,个人缴费部分从生活补助中代扣代缴。

  另外,选拔时因成绩并列一并录取(超出省上下达指标)人员的生活补助和生活补助补发部分、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及安家费补助,由市(州)、县(区)财政承担,标准与其他人员相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朱浩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