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夏州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助推扶贫车间大发展

 2019/11/18/ 16: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高彦红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高彦红

  今年以来,临夏回族自治州税务局立足州情,全面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把助推扶贫车间发展作为助力全州脱贫攻坚的有效抓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服务环境,使各类扶贫车间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我们将落实税收政策、扶持产业发展与引导创业就业有机结合起来,探索出‘税收+产业+农户’的精准扶贫模式,为全州脱贫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临夏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栋说。

康乐县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扶贫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地处广河县的甘肃君冠帽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生产、加工民族帽子的企业。通过多年的发展,君冠公司的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广受好评,还在许多中东地区国家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近几年,君冠公司在广河县多地创办的扶贫车间,让无数当地群众成为家门口的“上班族”,为他们实现稳定增收提供新的渠道。

  在君冠公司负责人马洒力哈看来,公司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当地税务部门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目前,我们企业仅免抵退应退税额这一项就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1.2万元,省下来的钱,还可以用于发展壮大扶贫车间,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马洒力哈说。

临夏州税务局税收政策辅导专家服务队上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甘肃拓奇实业有限公司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创办的扶贫车间,专门从事户外运动服、运动背包、工作服等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工作。由于企业涉及业务众多,拓奇公司办税人员石文霞不得不常年往返于企业和当地税务局办事大厅,她回忆说,“过去,很多时间都花费在路上,有时候因为一个小细节有问题,一天什么事都办不下来。”

  如今,临夏州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像石文霞一样的办税人员减轻了工作负担,“从发票领购、纳税申报到政策咨询,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都提供高效便捷的上门服务,这为我的工作提供了巨大便利,工作效率自然提高很多。”石文霞满意地说。

  截至目前,临夏州税务局已为全州137家扶贫车间提供精准政策导航和税收优惠政策服务,带动了7100多名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为助力全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