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情况

 2019/11/18/ 2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吕宝林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吕宝林)省长唐仁健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1-10月,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但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和财政支出增速缓慢的老问题仍然存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方面“急行军”抓急事破难题,一方面“踱方步”打基础谋长远,长短结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现在距年底只有40多天了,各地各部门要抓住有效的工作时间,一要精准算账。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进行“回头看”,盘点工作进展,对是否达到均衡进度、存在短板问题做到心中有数,算好“任务账”,继续咬紧目标,“跳起来摘果子”,以务实举措补短板、赶进度。二要精准调度。按照进度计划,加快节奏,加大力度,千方百计挖潜增效,市州和企业完成好的给予真金白银奖励,排名靠后的进行约谈。要推广小企升规、散企并规、事业转企入规等有效举措,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力促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要精准统筹。在抓好经济运行的同时,更加关注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冬季取暖、农民工工资拖欠、物价稳定等实际问题和困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精准对接。紧盯国家政策动向,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十大生态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等重点领域的实际需求和短板,提早谋划选准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要结合明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总结好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大事要事,为开局起步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反馈意见为镜鉴,认真对照反思自身的工作,好的典型要坚持、发扬和提升;不好的典型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彻底整改到位,以实而又实的作风、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省人社厅任性用权制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被问责处理的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制度机制,解放思想,主动加压,以实际行动、用务实举措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