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抛出“橄榄枝”携手奔小康 陇南市向全国油橄榄适生贫困地区赠送2万株油橄榄苗

 2019/11/19/ 04: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陈楚培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陈楚培)11月18日,记者从陇南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为深入实施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宣传推广油橄榄的生态经济意义,放大产业的扶贫效应,帮助国内其他贫困区培育产业,助力全国同步脱贫,陇南市委、市政府决定面向全国油橄榄生贫困地区赠送油橄榄苗。

成熟的油橄榄果

  1964年,周恩来总理访问阿尔巴尼亚时阿政府赠送了一万多株油橄榄树苗,作为“中阿友谊树”正式引入我国,在长江流域8个省区12个引种点试种,从此拉开了中国发展油橄榄产业的序幕。1975年,在时任省委书记宋平同志的关怀下,陇南市开始引种油橄榄。

  40多年来,陇南历届党政班子坚持不懈,持续引种试验、示范推广,把油橄榄产业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创新驱动,提高油橄榄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综合标准化管理,产业化发展进程不断推进。至今陇南油橄榄基地面积、鲜果产量、初榨油产量和经济效益全国第一。“中国油橄榄之乡”“全国油橄榄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油橄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地”“中国特色产业、地理标志产业知名品牌”等众多殊荣陇南的“液体黄金”油橄榄美誉四方,走出国门奔向世界,为脱贫攻坚开辟了一条绿色高效的致富途径。

武都区的种植户在采摘油橄榄

  据悉,此次赠送范围包括全国油橄榄适生区的陕西、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广西、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10个省、直辖市的贫困县区。赠送数量和品种拟定100个点(县、村、合作社、户),共计2万株。赠送品种为陇南市引进选育的早实、丰产、优质、抗性强、适应性广的奇迹、豆果、阿尔波萨纳、鄂植8号、星等优良品种的1-2年生容器苗。此次赠送报名时间为2019年11月19日至12月19日,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和筛选相结合的方式,根据拟栽植点气候、年均气温、日照数、土壤类型等确定赠送单位或个人。咨询联系方式电话:0939-8211330、0939-6920817。邮箱:gslncyk@163.com lnsjjlyjy@126.com

  四季常青的油橄榄,成为白龙江沿岸山区的一道别样风景 (本文图片为资料照片 周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