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风雪中的动人一幕——环卫工街头清扫忙 小女孩暖心送手套

 2019/11/19/ 08:4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风雪中的动人一幕——环卫工街头清扫忙 小女孩暖心送手套

小女孩给环卫工送上手套

温暖的手套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7日凌晨,我市气温骤降,上午时分,一场洋洋洒洒的雪光临金城,城区沿街树木出现大面积不间断落叶。城关区环卫局启动紧急响应,一线的4000余名保洁员全部就位。风雪夹杂着落叶飞得畅快,坚守在岗位上的保洁员扫得十分卖力。风雪中,一名小女孩给辛勤劳作的环卫工送上她和爸爸购买的手套,温暖了环卫工,让人十分感动。

  当日中午,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一公司五站副站长刘咏梅巡查至麦积山路时,见这里落叶量大,她也拿起扫把扫了起来。由于没戴手套,不一会儿,她的双手已经冰透。此时,马路边一位穿着粉色棉衣的小女孩引起了刘咏梅的注意。小女孩就站在马路边,提着两个塑料袋徘徊着,似是有话要说。“我以为她要问路,或者是遇到了什么困难要求助,我就赶紧朝她走了过去……”17日晚上,刘咏梅告诉记者,没想到小女孩从袋子里拿出一双手套递给了她。天那么冷,风那么硬,可是眼前这个小女孩的举动却温暖了刘咏梅的心。小女孩提的两个袋子分别装着男女式手套,她把手套递给刘咏梅后,继续朝附近扫落叶的其他保洁员走去,给大家每人送了一双手套。

  看到这一幕,刘咏梅赶紧拿起手机,想记录下这动人的一幕。可是女孩却摇了摇头,一旁的一位中年男子似是女孩的父亲,也谢绝了拍摄,拉着女孩匆匆走入人群中。

  在后来的巡查中,刘咏梅试图寻找这对父女,但是一直没找到。她从管辖路段的保洁员口中得知,从甘南路到麦积山路再到旧大路,共有7名保洁员收到了小女孩的爱心手套,“我只知道我的站点有7名保洁员收到了手套,别的站点有没有收到就不确定了。我干环卫17年了,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哪个单位来给我们送手套,结果孩子的爸爸说是他们自己买的,我的心到现在都是热乎乎的。真的很谢谢这个小姑娘,我们保洁员都说,戴着这双手套干活,手暖心也暖”。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