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暖心,兰州大学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送健康到社区乡村

 2019/11/19/ 19: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近日,兰州大学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深入街道社区、贫困乡村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

  这支护理服务队成立于今年8月,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及学院青年志愿者为主体。他们以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为服务准则,以优秀护理前辈为榜样,通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关爱儿童健康成长,走进社区、养老院开展护理等志愿服务。

志愿护理服务队在社区开展健康服务。

  日前,在兰州市大雁滩社区,志愿护理服务队成员为社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并指导社区居民做好自我血压、血糖管理,对常见的慢性疾病进行健康宣教。

  为助力脱贫攻坚,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志愿护理服务队成员们前往平凉市崆峒区峡门乡王山村开展义诊。服务队针对当地农村常见病,如高血压、腰腿疼等疾病进行相关检查,了解患者病情,制定诊疗建议方案、指导用药。同时,他们还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全面指导,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健康防病知识。

  此外,队员们还来到峡门乡白家山村教学点,为孩子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科普课,并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

志愿护理服务队队员为乡村孩子带去健康科普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