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启动“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活动

 2019/11/20/ 08:3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亚斐

我市启动“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活动

  每日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11月19日,由兰州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文化旅游局组织的兰州市“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宣讲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王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宣讲活动,目的是通过宣讲网络安全课,增强青少年树立文明上网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网络信息的能力,自觉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做一个让父母放心、让学校放心、让社会称赞的好学生。

  王宏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进步的主要力量,他们的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来共同关注和呵护。打造绿色、清新、书香校园,引导广大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弘扬文明网络文化,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让青少年学生能在充满友爱和进步、光明和希望的环境中快乐成长,倡导师生们加入到“扫黄打非”工作中,自觉抵制“黄”、“非”出版物及不良信息的侵蚀,增强对“黄”与“非”的鉴别能力,培育抵制“黄”与“非”的行动自觉。

  活动启动后,将向广大学生发放有价“绿书签”5万元,发放宣传广告笔、宣传笔记本各25000套,开展“护苗”网络安全视频课活动,让网络安全教育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提高利用网络学习文化知识和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开展《致家长和学生一封信》的倡议活动,倡导家长带头,教育引导孩子阅读积极健康读物,拒绝购买和阅读非法出版物;开展盗版教材及教辅读物的专项治理,杜绝各类侵权盗版教材和其他制品流入校园;清除网上违法有害信息,整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通过这些活动,不断净化校园文化环境,为广大青少年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筑起守护精神家园的文化长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