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新区荣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区”殊荣

 2019/11/20/ 08:4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建平

兰州新区荣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区”殊荣

  每日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11月19日,记者从新区管委会获悉,由国家信息中心、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主办的“2019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日前在深圳举办。兰州新区凭借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应用上的丰硕成果荣获“2019中国领军智慧城区”称号,这是新区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获得的又一殊荣。

  据了解,近年来,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围绕“数据存储、数据处理、云服务、数据应用、先进计算”五个链层级,产业快速聚集,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效益日益凸显,重点打造引领和带动新区政务及其他相关产业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强力推动新区加速抢占“一带一路”信息制高点。

  目前,新区已引进落地移动、电信IDC数据中心,华为、中科曙光等大数据和信息化产业项目35个,总投资353.7亿元。特别是新区按照统一体系架构、统一标准规范、统一建设运维的总体思路规划的新型智慧城市项目,通过建设“一云、二网、三平台”,打造多个智慧应用,将新区打造成为基础设施先进、信息网络通畅、生产生活便捷、城市管理高效的新型智慧城市,助力新区向“智慧之城”“丝路信息港城”和“智能制造基地”迈进,让智慧赋能城市综合管理、民生服务及城市经济发展,展现出一系列新亮点、新特色和新成效。

  近年来,新区先后荣获“2018智慧城市十大特别推荐考察目的地奖”“2018年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2017年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等殊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