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感知甘肃 十大冬春旅游线路任你选

 2019/11/20/ 09:2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感知甘肃 十大冬春旅游线路任你选

雪后兴隆山景色如画。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田蹊 摄

  冬春季的甘肃,由于参观游览不受季节和气候限制,全省重点旅游景区、涉旅企业等均实行最大幅度的旅游优惠政策。

  省文旅厅持续开展“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旅游惠民活动,倾情推出“感知甘肃之旅、丝路文化研学之旅、‘莫高精神’守望之旅、梦幻冰雪乐享之旅、沙漠戈壁自驾挑战之旅、陇原观鸟摄影之旅、红色圣地励志之旅、中医养生美食之旅、‘非遗’深度体验之旅、欢乐春节演艺民俗之旅”等冬春季十大主题旅游产品,热情欢迎海内外游客走进甘肃静品文化,慢游山水,颐养身心。

  1 感知甘肃之旅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讲到,“敦煌我一直是向往的,河西走廊我是希望走到的”。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沿河西走廊自西向东,行程1000多公里,先后深入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等地考察调研。沿着总书记考察甘肃的足迹,走进文物保护单位、农村、学校、草场林场、革命纪念馆、防洪工程、文化企业等,遇见的是一个令人心向往之的“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

  游程推荐:

  敦煌莫高窟、敦煌研究院——嘉峪关关城——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山丹培黎学校(路易·艾黎故居)、山丹马场——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富民小学、八步沙林场——兰州黄河风情线(黄河治理兰铁泵站项目点)、读者出版集团

  2 “莫高精神”守望之旅

  敦煌莫高窟是世界现存规模最大、延续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艺术宝库,是世界文明长河中的一颗璀璨明珠,现存735座洞窟、2000多尊造像、4.5万平方米壁画,千百年来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令无数游客心驰神往。敦煌研究院从1944年成立到现在历经70余年,以“敦煌守护神”常书鸿、“敦煌艺术导师”段文杰、“敦煌女儿”樊锦诗为代表的几代莫高窟人精心守护和修复敦煌石窟珍贵文物,潜心研究和弘扬敦煌文化艺术,形成了“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专门推出“莫高精神”守望之旅,引导游客从千年历史传承中体会莫高窟的前世与今生,从一代又一代莫高人“择一事、终一生”的人生画卷中体悟坚定虔诚的理想信仰,呼唤全人类喜欢、热爱、敬仰世界遗产、人类文明、民族瑰宝,推动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怀和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游程推荐:

  游敦煌莫高窟、敦煌研究院——走瓜州玄奘路(榆林窟、锁阳城、塔尔寺、东千佛洞、张芝文化产业园、玄奘取经博物馆)——赏哈萨克风情(金山湖水上乐园、赛马场、库姆塔格沙漠公园)——住雪山蒙古包(肃北党河峡谷民族文化风情园)

  3 沙漠戈壁自驾挑战之旅

  沿着张骞凿空西域、玄奘西行、马可·波罗、鸠摩罗什东渐的足迹,穿行丝绸之路黄金段的历史画卷,饱览大漠戈壁、冰川雪峰、森林草原等自然美景,感受冬春季畅游甘肃的豪迈与壮丽,开启的是挑战人生极限的超越梦想旅途。

  游程推荐:

  线路1: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

  线路2:嘉峪关—酒泉—金塔—航天城—额济纳旗

  线路3:武威—民勤—腾格里沙漠—巴丹吉林沙漠—金昌

  4 丝路文化研学之旅

  甘肃被誉为丝绸之路的黄金段,古丝绸之路贯穿全境1600多公里,是当之无愧的丝路文化经典线。望眼河西走廊这条千里古道,驻足敦煌这一四大文明体系唯一的交汇地,膜拜敦煌莫高窟这座人类艺术殿堂和玉门关、锁阳城、悬泉置、嘉峪关等世界文化遗产,聆听“万国博览会”的传奇故事,观赏《丝路花雨》《又见敦煌》《敦煌盛典》《回道张掖》《乐动敦煌》等为代表的丝路经典演艺项目,体验“念念敦煌”“九色星空”“霓裳佛国”“彩塑制作”“壁画临摹”“阳关壮别”“烽火传递”“鸣沙试验”等丝路文化研学旅游产品,才能切身感悟到丝路文化的恒久魅力和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所在。

  游程推荐:

  兰州—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

  5 梦幻冰雪乐享之旅

每到冬天,兰州周边各滑雪场生意兴隆。 张建华 摄

  甘肃冰雪旅游资源富集,业态产品丰富,祁连山终年白雪皑皑、高远神秘,冶海冰图、洮河流珠、官鹅冰瀑等冬日冰雪奇观琼光璀璨、美如仙境,积雪覆盖的森林草原、雪山冰川、河流湖泊、沙漠戈壁相互映衬、震撼人心,构成一幅雄浑壮观、美丽巍峨的西部大美冰雪画卷,宛如童话般的银色世界。

  甘肃省已建有兰州市安宁大青山滑雪场、临夏和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张掖市祁连山国际滑雪场等20多处滑雪设施先进、配套服务完善的现代化滑雪场。冬季各类冰雪旅游节、冰雪嘉年华、冰雕雪雕大赛等主题旅游活动遍布各地,惊险刺激的雪上项目更是琳琅满目,广大游客可尽情畅游冰雪大世界、感受冰雪魅力、乐享嬉雪童趣的欢乐与浪漫。

  游程推荐:

  线路1:天水(麦积山,青鹃山滑雪场、麦积山滑雪场、南山云端)——陇南(西和晚霞湖、成县西狭颂、鸡峰山、康县花桥、武都万象洞、宕昌官鹅沟)——定西(临洮平长人家、渭河源、通渭华家岭梯田冬韵、通渭温泉、安定四季体育运动公园)——兰州(玉泉山庄、安宁滑雪场、城关兰山祥龙生态园冰雪灯光嘉年华)—临夏(和政松鸣岩滑雪场、永靖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炳灵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积石山大墩峡景区、康乐县胭脂湖冰雪游乐场、临夏市马家庄马术游乐城)—甘南(拉卜楞寺、玛曲黄河第一湾、双岔藏寨,卓尼大峪沟、洮河流珠、迭部扎尕那、郎木寺)

  线路2:庆阳(陇东滑雪场、黑老锅冰窟)—平凉(崆峒山、崆峒古镇、海寨沟滑雪场、泾川天池四季滑雪场)—兰州(玉泉山庄、安宁大青山滑雪场、城关兰山祥龙生态园冰雪灯光嘉年华)—白银(白银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滑雪场、黄河石林)—武威(武威塔儿滑雪场、天梯山景区冰雪嘉年华、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武威温泉度假村)—张掖(祁连雪山,山丹马场、山丹佛山滑雪场、张掖大佛寺、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平山湖大峡谷、张掖七彩丹霞、冰沟丹霞、祁连山国际滑雪场、富来登温泉水乐园)—嘉峪关(祁连雪山、嘉峪关关城、嘉峪关悬壁长城滑雪场)—敦煌(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