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矢志不渝公益梦 金昌苗星新连续三年获评“最美志愿者”

 2019/11/20/ 09: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雒焕素

矢志不渝公益梦 金昌苗星新连续三年获评“最美志愿者”

  11月19日,金昌市公布了2019年“金昌好人榜”,苗星新位列“助人为乐”榜首。近10年来,苗星新带领着大爱无疆爱心志愿者,把爱心志愿服务辐射到武威、岷县等省内9个市县区和青海、湖南等4个省份,爱心志愿会员发展到全国17个城市。其爱心志愿服务赢得了国内多个公益组织、基金会、慈善机构的信任,成为甘肃省“壹基金”的执行机构,每年接受来自省内外的扶贫物资价值高达300万元左右。

  传递爱 温暖更多的人

  今年63岁的苗星新是一位坚强女性。苗星新原籍兰州,因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从小被遗弃。由居委会主任康奶奶收养。17岁时,苗星新去皋兰县农村插队,她对康奶奶说:“等我有钱了,我要给您买蛋糕吃。”然而不久康奶奶就去世了,苗星新几个月后才得知这个消息,这给她留下了终生遗憾。

  25岁时,苗星新的心脏病变得十分严重,面临着死亡威胁。她给国内各大医院写信,申请以自己的心脏为标本进行手术治疗,为其他类似病例找出医治方法。她的信件,感动了上海市胸科医院的领导和医生,他们同意了苗星新的请求,由著名心血管病专家曹庆享主刀,最终手术取得了良好效果。苗星新被推出手术室时,医护人员在走廊摆满鲜花,庆祝她获得新生。遇到众多不求任何回报帮助她的人,苗星新有了继续活下去的勇气和希望,她说:“正是因为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才能活到今天。所以,我也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温暖更多的人。”

  组织志愿者服务更多的人

  2010年11月4日,苗星新建立了大爱无疆QQ群,其宗旨是充实精神、活跃生活、扶弱济困、奉献爱心。从此,大爱无疆群友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爱心足迹遍布甘肃、青海等地的贫困地区,为无数身处困境的人们雪中送炭、点燃希望。

  3年后,大爱无疆的爱心“火种”越播越大,爱心志愿者由创建时的36人发展到400余人。2013年11月21日,在金昌市文明办、民政局支持下,由苗星新负责的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正式成立。他们当中有教师、军人、公务员、律师、大学生,还有医生、专业心理辅导师、工人、农民等。多年来,在会长苗星新的带领下,大爱无疆以博爱做事,感恩做人,真诚的帮助每一颗不幸的心灵为理念,进行了一系列扶贫救困、助残帮孤等公益爱心服务活动。

  2011年至今,他们将价值2.7万元的崭新衣物送给平凉市庄浪县的困难学生;为青海省大通县金冲小学、中岭小学困难学生捐赠文具、体育用品;为永昌县六坝镇困难学生送去了新衣、新鞋;为定西市漳县特困家庭和残疾军人送去400件羽绒服;捐助2.2万元帮助漳县残疾军人成喜明修缮住宅。2013年7月22日,甘肃省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他们募集到总价值16万余元的物资送往灾区;当年7月28日,苗星新来到灾区参加救援工作,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建起帐篷小学……

  苗星新说,帮助别人时,经常会觉得自己力量很小;参加公益活动,总觉得需要出力的地方很多。

  大爱无疆 爱心火种播撒全国

  近年来,苗星新全心全意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她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用到了公益事业上。她的家变成了办公室,为联系和安排公益事宜,她撰写宣传和策划材料,几乎每天都是凌晨3时后才睡觉,她的全部收入都用于扶危济困。家人都很理解和支持苗星新,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儿媳经常拿钱用于公益活动。

  近年,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十多个志愿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团队累计服务时间长达16万多小时,直接服务群众10余万人次,筹集发放救助物资价值700多万元。从云南彝良到甘肃岷县,从鲁甸到东乡县,国内不论哪里发生灾害,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成员总会第一时间赶到灾区协助救援,积极参与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大爱无疆一系列爱心帮扶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目前大爱无疆公益协会已成为金昌地区乃至全省及全国有影响力、号召力的公益爱心服务机构。苗星新,连续3年被评为甘肃省最美志愿者。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雒焕素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