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张掖市和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分别荣获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2019/11/20/ 23: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191116193044.jpg

授牌现场

  每日甘肃网11月1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湖北省十堰市召开。各省(区、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基地命名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部命名表彰了全国84个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23个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我省张掖市被授予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被授予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成为甘肃省首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中共武威市委、张掖市政府分别代表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武威市、张掖市参加会议并接受生态环境部授牌。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负责人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代表,在生态示范创建与“两山”实践创新论坛会上进行经验交流。

  近年来,我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打造了一批示范样板,涌现了很多先进典型。张掖市扎实开展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大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建设进程,一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示范等项目落地实施,累计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21个、国家级生态村3个,省级生态乡镇53个,省级生态村21个,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效得到新突破。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三代人”以保护家园为己任,不畏艰难、接续奋斗,经过多年的治理,实现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转变。同时,积极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建立“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构建“防沙治沙、生态修复、产业发展”的沙漠生态经济产业体系,走上“以农促林、以副养林、以林治沙,农林牧副多业并举”的发展新路。通过流转沙化土地,建设经济林基地,发展林下养殖产业,在茫茫黄沙上构筑了绿水青山,让万里黄沙变成金山银山,职工年收入由原来的年均不足3000元增加到现在的50000多元,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转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