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社科联农村“精神扶贫”科普教材首发

 2019/11/21/ 0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婕 王虎

省社科联农村“精神扶贫”科普教材首发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王虎)由省社科联组织编写的农村“精神扶贫”科普教材首发式近日在兰州举行。

  这套科普教材由全省100多名社科领域专家编写而成,共分21册。教材内容涵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创新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惠农政策,农村扶贫策略及法律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以及处理邻里关系的法律法规知识,农村防灾减灾和农村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医疗保健等实用内容。整套教材以实地调研成果为基础,用丰富的典型案例和图文并茂的方式,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了一份厚重的精神大餐。

  据了解,编写“精神扶贫”科普教材是“精神扶贫”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为了引导贫困群众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的时代精神,树立自力更生、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志气,激发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提升自主脱贫能力,以“精神扶贫”助推“精准扶贫”,最终达到物质与精神共同富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