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覃志刚书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2019/11/21/ 0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覃志刚书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日前,由甘肃省政协、全国政协书画室、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丹青抒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覃志刚书画作品展”在省艺术馆开展。

  覃志刚,1953年5月生,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覃志刚自幼喜操翰墨,临习碑帖,初学柳公权、赵孟頫,继攻行草,于“二王”用力尤多;近年学习怀素、林散之。泼墨作书的同时,又醉心于中国画,探究宋元以来绘画之精要,曾精研石涛、八大山人、青藤等。其书作俊朗古朴,遒劲典雅,柔中见刚;其画作以书法为骨,点画洇染,气象醇厚。覃志刚书画从心所欲,自成境界,在现代审美的视觉追求中,发扬传统文化精粹。

  此次展览展出了覃志刚历年创作的百余幅作品,是作者心迹的袒露,人生的答卷。这些作品借古开今,以扎实传统的笔墨修养,既展现了作者从传统中来,到生活中去的创作风格,也以精湛的思想和艺术,描绘了祖国锦绣河山,表达了作者对祖国的满腔热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