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南国传佳音 鹭岛捧奖盘 甘肃日报社今日捧得2019“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奖盘

 2019/11/21/ 11: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晓君

  颁奖大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厦门11月21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晓君)今天上午,在厦门市举行的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第七届代表大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项目奖颁奖大会上,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暨县融媒信息共享平台”项目喜捧一等奖奖盘。

  甘肃日报社技术处处长魏永红代表报社上台领奖(左五)

  一等奖荣誉证书

  一等奖奖盘

  为表彰推动新闻科学技术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充分调动新闻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我国新闻科技事业的发展,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从2004年开始正式设立“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

  “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新闻界唯一跨媒体的科技奖项。2019年“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申报项目由各会员单位推荐,各申报项目通过资格审查后,经评审专业组专家初审,并由评审专家对部分“特等、一等奖”候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候选项目审定通过。2019年“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项目奖共评出101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3项、二等奖项目37项、三等奖项目40项。

  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暨县融媒信息共享平台项目是甘肃日报社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是推动新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技术保障。这个项目将内容流转、审核、发布融为一体,动态组织编采力量,打破部门藩篱,实现了“新闻互通、策划指挥、采编调度、高效协调”的融合效果,为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融合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

  评审专家认为,项目建设目标明确、系统设计理念先进、总体结构合理、运行安全稳定,达到了项目建设预期目标,实现了甘肃日报社全天候、全媒体、全平台信息采集,标准化生产和多渠道新闻发布;在实现内容资源的标准化、智能化统一管理,提升内容传播力和影响力的同时,构建了县融媒信息共享平台,形成以甘肃日报为核心,建设党媒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全面汇集并丰富各地市县级媒体的发布内容,为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是全国性、专业性的一级社会团体,由新华通讯社、人民日报和国家广电总局三家主要新闻单位牵头于1991年成立的,20多年来,在为促进新闻信息化建设服务,加强媒体技术交流和学术研讨,推介新理念、新技术、新经验,推动我国传媒科技进步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