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嘉峪关警方破获“民族资产解冻”特大电信诈骗案

 2019/11/22/ 03: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11月19日,嘉峪关市公安局成功侦破“11·04”民族资产解冻特大电信诈骗案,并将7名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押解归案。这是继“9·09”“10·16”民族资产解冻特大电信诈骗案后,嘉峪关市公安局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

  此前,嘉峪关市公安局民警在侦办“10·16”特大电信诈骗案过程中,发现一起涉嫌以所谓“高龄”项目为幌子,实施“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的犯罪线索。获知情况后,嘉峪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刑侦、网安、合成作战等单位成立“11·04”民族资产解冻特大电信诈骗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办。案件侦办过程中,专案组民警经过艰苦侦查、日夜鏖战,长途跋涉4000余公里,辗转兰州、大连、大庆、牡丹江等地,在辽宁、黑龙江警方的协助下,成功破获本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值得注意的是,这类诈骗的受害者,主要集中在对互联网信息缺乏判断的中老年群体。为此,警方提醒:

  1.请告诉长辈,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任何网络高额回报的东西,都很可疑,如果没真正了解清楚,不要参与。

  2.安全资讯多说一点,加强普及防知识。术再变、内核不变,提升中老年人防意识和能力。

  3.多留意父母长辈的网络支付情况,发现有异常支付记录的,沟通了解具体情况。如被骗,及时报警、及时止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