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爱心直播点击量猛增 兰州87岁“毛衣奶奶”善举打动市民

 2019/11/22/ 08:23 来源:兰州晚报

爱心直播点击量猛增 “毛衣奶奶”善举打动市民——

企业个人踊跃加入“暖冬行动”

看到孤儿兄妹的画,韩奶奶很高兴

  自本报11月19日刊发“毛衣奶奶”韩渊的感人故事后,迅速引爆朋友圈,48小时内韩奶奶爱心直播的单平台点击量就突破了10万次。平凡之处见伟大,万千网友观看韩奶奶现场云直播后,被深深感动了。短短两天内,本报暖冬热线响个不停,来自陕西、宁夏、安徽和省内各地州市的热心网友纷纷出钱出力,以韩奶奶为榜样,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汇聚爱的暖流。

  “我只做了一点事,有这么多好心人很开心!”

  几日来,关于韩奶奶的报道在网络成为热点话题。记者担心老人家年事已高不想再过多打扰老人的生活。11月21日,我们通过电话向奶奶汇报了广大网友在奶奶事迹的感召下踊跃捐款捐物的事。

  电话中韩奶奶再三说她只做了一点点小事,不值得如此大篇幅报道。电话中我们告诉奶奶五湖四海的好心人都加入了“暖冬行动”的队伍,为孩子们出钱出力,韩奶奶感到很欣慰。

  11月21日下午,我们专程来到奶奶的家,转交永登县武胜驿镇金嘴小学孤儿兄妹画给韩奶奶的画,奶奶拿着画端详了很久,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一并送达的,还有兄妹俩写给韩奶奶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说:“韩奶奶,我们很小失去了父亲母亲,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家里虽然贫困但是我们没有灰心,我们会好好学习报答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我们虽然遭遇了不幸,但是也感受到了家庭之外的温暖。我们会好好努力,长大之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馈社会。让更多的山里孩子感受到家庭之外的温暖”

  听着信上的内容,韩奶奶的心里有些不好受,告诉记者:“最近的报道,老太太我真的受之有愧,我做的实在太单薄了。但是看到这么多好心人一起帮助孩子们,我很开心!谢谢这些好心人!”

  “毛衣奶奶”掀起爱的浪潮 各界伸出温暖的手

  “毛衣奶奶”的报道刊发后,五湖四海的爱心纷纷汇聚,本报暖冬行动热线电话4286666响个不停,大家你出钱我出力,向韩奶奶学习,用自己的一份份小爱心共同汇聚爱的洪流,让山区困难孩子的冬天不再寒冷。

  兰州正鼎律师事务所达爱民律师:韩奶奶的故事太感人了。一直以来,我和身边的同事们都想寻找一些困难孩子长期帮扶。看到《兰州晚报》报道了首批爱心毛衣已经穿在了永登县武胜驿镇孤儿兄妹身上的报道备受感动。我们团队近期将前往永登金嘴小学实地考察,只要兄妹俩踏踏实实愿意好好学习,我们就长期稳定资助兄妹俩直至大学毕业。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安医生:善心不在大小,朴素之中见真情。《兰州晚报》暖冬行动我一直在关注,前几天120名好邻居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最近“毛衣奶奶”更是刷屏朋友圈。作为一名康复医生,我看到上周六暖冬行动会宁行的小儿麻痹朋友牛涛,多年来一直扶着个铁推车,我心里很不好受。我根据牛涛的身体情况,买了一套专业的儿童助行器已经寄往了会宁县杨崖集镇庙咀小学,也算为暖冬出一份力。

  陕西西安高三孩子母亲王女士:我是一位高三孩子的母亲,昨天看了朋友圈转发的“毛衣奶奶”故事,我特别特别感动。看了报道,我对《兰州晚报》百分之百的信任,作为一个陪读妈妈我也没有过多的力量,但我也想出自己的一份力。今天我买了十套书包、围巾、帽子、手套已经寄往咱们暖冬行动小组,希望能替我把这份小心意一同送达山区困难孩子手中。

  甘肃金昌退伍老兵杜师傅: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从2007年到现在也一直尽力在做公益,这两天看到咱们“毛衣奶奶”的报道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做下去的决心、下个月十号我发工资了给咱们“暖冬行动”小组买1000元的爱心围巾、帽子寄过去。温暖不在大小,我以后还会继续坚持把公益做下去。

  甘肃远大路业工程有限公司韩主席:作为2019年《兰州晚报》暖冬行动的共同发起企业之一,“毛衣奶奶”的事迹让我们特别感动,企业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一场针对山区小朋友的专场捐助。预计在12月5日前后,团队前往庄浪县朱店朱河小学,为那里的150多名山区留守小朋友送去过冬棉鞋、棉帽、围巾等物资。

  玫琳凯甘肃分公司负责人蒋女士:关爱山区孩子和城市孤残老人一直是我们企业的文化。今年看到了“毛衣奶奶”连续多年帮助孩子们的事迹,更让我们觉得让孩子们温暖过冬是要持之以恒做下去的一件大好事。为此,我们已经从全国采购了一批米、面、油和生活日用品100套,共700件,将于12月1日之前运抵兰州暖冬行动仓库,届时我们将和《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公益小组一起,为孩子们的冬天添一份企业力量。

  顺丰快递兰州分公司温女士:关注山区困难孩子一直是我们坚持在做的事,我们已经和《兰州晚报》暖冬行动活动小组合作多年,帮着提供纸箱、打包物资、物资运输等我们业务范围内的事。针对2019《兰州晚报》暖冬行动,我们将继续踏踏实实做公益,最快时间把寄往山区的公益物资送到孩子们的手里面,针对未开展业务的偏远山区,我们也将尽最大能力把物资送达。

  相关新闻回顾>>>兰州87岁的韩奶奶为山区孩子织了62件毛衣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什么是最深情的告白?什么是最真切的不忘初心?87岁的韩渊奶奶用最朴素的语言、最实际的行动告诉我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详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