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警方两月破获3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2019/11/22/ 16: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客户端嘉峪关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记者从嘉峪关市公安局获悉,自9月份以来,该局在辽宁、黑龙江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多警种合成作战、主动出击,连续破获3起“民族资产解冻”类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人。

  据了解,嘉峪关市公安局民警在前期工作中收到市民反映疑似“民族资产解冻”类电信诈骗的线索,嘉峪关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先后组织成立了以刑侦、网安、合成作战等为成员单位的“9.09”“10.16”“11.04”专案组。专案组先后多次组织警力赴沈阳、哈尔滨、辽阳、大连、牡丹江等地开展调查摸排工作,经过2个月昼夜兼程的长途跋涉,锁定了犯罪团并成功收网,将3诈骗犯罪嫌疑人先后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类电信诈骗有一个显著的特点,每名受害人只骗取几十元钱,通过广泛撒网,受害众人数众多,最后的涉案金额往往达到数百万元。办案民警提示,针对陌生电话、陌生一定要提高警惕,遇事多和家人朋友沟通,避免上当受骗。

专案组民警押解着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抵达嘉峪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