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安宁区重拳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2019/11/23/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黄泓清 记者徐静雯

安宁区重拳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每日甘肃网11月2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黄泓清 记者徐静雯)11月21日,安宁区创建办联合交警部门对辖区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据介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一直是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顽疾”。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乱窜乱停,不仅会给行人带来不便,还会影响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交警以劝导、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驾驶人在场的,劝导其立即驶离现场;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采取拍照存据,贴罚单或拖离现场。

  “当前,正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阶段,我们更应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停车行为的整治,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参与此次整治行动的一位交警表示。

  今年以来,安宁区把遵法出行、文明出行、低碳出行、绿色出行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加强城市道路、停车场及设施设备的规划建设,强化交通秩序管理,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等一系列措施,着力培养广大群众文明素养。

  下一步,安宁区将轨道交通地铁站口、集贸市场周边、商业步行街、医院及学校附近等存在车辆随意停放问题的路段作为重点,在加大对这些路段整治力度的同时全面治理城区所有道路占道随意停车问题。通过设立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护栏、阻车桩等措施引导市民有序停放,着力解决城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顽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