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电影《踢球吧孩子》获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

 2019/11/23/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荆雯

兰州电影《踢球吧孩子》获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

赵国鹏(左三)发表获奖感言。

  11月22日下午,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在厦门举行。由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摄制、出品,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发行的纪录电影《踢球吧孩子》,喜捧最佳纪录片提名奖奖杯。据悉,这是甘肃纪录电影首次获得金鸡奖这一国家级电影专业奖提名。

  中国电影金鸡奖是中国大陆电影界权威、专业的电影奖。本届金鸡奖参评影片共计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 277 部。其中,兰州纪录电影《踢球吧孩子》喜获最佳纪录片提名奖,该片将与一并获得该奖项的《Hello 北京》《大戏记忆——花木兰》《马克思》等5部作品角逐“最佳纪录片奖”的最终归属。

  该片导演赵国鹏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来自美丽的黄河之滨——兰州。在我们看来,最有资格获得这个奖的是兰州苍茫的北山深处中连川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他们对足球的热爱和坚守,赋予了这部电影灵魂。感谢各位评委专家,你们的认可坚定了我们未来拍摄纪录片的方向。”

  《踢球吧孩子》是中国第一部校园足球纪录电影、第一部反映农村足球教育的纪录电影,也是甘肃省第一部以农村儿童为题材的院线纪录电影。影片中的甘肃省榆中县大湾村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成立5年以来,已经发展成全省最有知名度、水平最高、成绩最好的山区小学足球队。该片摄制团队从2017年开始跟踪拍摄这支球队,和孩子们同吃同住,一起练球,前后跟随孩子们远赴北京、成都、河南新乡、英国莱斯特等地拍摄,真实记录了蔡丽平、赵婷、杨博渊等孩子的成长经历。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荆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