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我省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9.51% 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

 2019/11/23/ 1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推进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11月21日,全省建制村通客车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武威召开。

  据了解,近年来,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按照路通车通的要求,以建制村通客车工作为指针,按照“开得通、留得住、有效益”的总体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强化政策支持,农村客运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得到拓展。截至今年10月底,我省15978个建制村中,已通客车的建制村达到15899个,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9.51%,完成了建制村通客车阶段性工作任务,为2020年全面实现具备条件建制村通客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现场观摩

  会议指出,目前我省建制村通客车工作还存在进展不平衡、预约响应方式比例高等问题。各地、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建立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努力做好通客车信息公示、停靠点设置和安全监管等工作,全力支持农村客运市场发展。要针对农村地广人稀、出行分散的实际特点,建立组织多元、形式多样的客运服务体系。

  会议期间,各市、州交通运输部门与会代表现场观摩武威市凉州区建制村通客车工作;会议通报了全省建制村通客车进展情况;平凉市、凉州区、成县、榆中县、广河县代表作交流发言,并就《全省建制村通客车攻坚方案》《全省建制村通客车运营服务规范》等进行讨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