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安宁区智慧垃圾分类“一体化项目” 获全国“垃圾分类示范案例”奖

 2019/11/24/ 0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全循环 智能化

安宁区智慧垃圾分类“一体化项目” 获全国“垃圾分类示范案例”奖

  日前,从2019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年会暨中国环境卫生国际博览会上传来好消息,兰州市安宁区智慧垃圾分类与循环经济一体化项目以其闭环融合、数控监管、有效带动等优势特点获得专家团一致认可,被评为2019年度“垃圾分类示范案例”,成为西北区域唯一获评案例。

  在兰州市安宁区智慧垃圾分类与循环经济一体化项目中,“全循环”“智能化”成为关键词,而安宁区全循环智能生态分类运营中心则是这两个关键词的重要体现,作为安宁区垃圾分类处置终端,运营中心共建设有9大功能区,分别是智慧控制中心、易腐垃圾处置中心、再生资源分选打包中心、有害垃圾暂存中心、大件垃圾拆解中心、肥料仓库、生态环保教室、生态花园以及时光农场。实现垃圾的有效处置和资源循环利用。

  运行中心建于兰州市安宁区植物园东北向,占地面积30余亩,投资5000万元,设计处置有机垃圾20吨/日,再生资源200吨/日,大件垃圾拆解50吨/日。据运营中心的项目经理汪攀介绍,安宁区全循环智能分类生态运营中心目前已经实现了厨余、可回收、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四类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整个运营中心就像是一个城市垃圾分类的大脑,实时监控着兰州安宁区从投放收集到处理的全流程的数据。

  除了全循环智能生态分类运营中心的运营外,今年以来,安宁区还聚焦“完善收运处理全环节”和“试点先行引领带扩面”两个重点,在兰州市率先建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全链条分类体系,逐步探索出一套党建引领、社区自治、专业指导、市场运营、全民共建的垃圾分类“安宁模式”,成为兰州市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引领和示范。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熊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