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打响“世界藏学府·中国拉卜楞”文旅品牌 甘南州成就展夏河县主题日活动在京举办

 2019/11/24/ 12: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甘南州成就展夏河县主题日活动举办,独具特色的藏族服饰展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摄

  每日甘肃网北京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11月23日上午,“九色甘南 相约北京——向伟大祖国献礼”甘南州成就展夏河县主题日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在展会当日开展的项目推介活动中,夏河县成功签订1个招商引资项目和6个产品供销协议。此外,安多牦牛肉,藏香、青稞酒、有机肥、金属制作工艺以及极具拉卜楞文化特色的文产品也集中亮相展会。

  藏族是个能歌善舞的民族,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华丽的服饰、欢快的舞步。在河县主题日的文艺演出现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与会嘉宾近距离感受到了来自大河畔、独具拉卜楞民族文化的魅力。

推介会上,夏河县相关负责人对夏河特色产品进行推介。

推介会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甘南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夏河县上下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文教兴县、旅游活县、畜牧县、依法治县五大战略,奋力推进绿色夏河、文化夏河、魅力夏河、和谐夏河、幸福夏河建设,党的建设以及夏河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均取得显著成就,实现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大局和谐定、群众生活大幅改善。2018年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夏河更有信心、决心和能力全面做好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定各项工作,坚决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在奋力开创富民兴新局面的伟大实践中,把夏河建设得更加幸福美好。

文艺演出现场

华丽的服饰、欢快的舞步

  夏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夏河多元的民族文化、独特的生产方式、多彩的民族风情和大美的自然风光,并着重突出夏河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和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为提升“世界学府、中国拉卜楞”的知名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参展商甘肃安多集团董事长王志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草原上的牦牛肉走进了北京。通过这个活动,让国内外客商和消费者了解了牦牛肉,对企业的产品走出去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一位埃及在华留学生参观了成就展后说:“这是一个令我非常享受的展览,在这里,可以近距离感受到甘南的美丽与神奇,这对我来说是一种以前从未接触过的文化和体验,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去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看看。”

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与会嘉宾近距离感受到了来自大夏河畔、独具拉卜楞民族文化的魅力

演出现场

行人驻足观看演出

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展示

民族服饰展示

文艺演出现场

现场观众观看演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