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藏乡小江南”舟曲县亮相北京:遇见舟曲 就是遇见了久违的乡愁

 2019/11/24/ 23: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舟曲县主题日活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北京11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遇见曲,就是遇见了久违的乡愁。”今天上午,甘南州成就展曲县主题日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曲县委书记石华雄向世界发出邀请:在这里,既能品尝到特色美食、享受农家美味,又能体验淳朴的民俗风情,感受到浓浓的乡愁,“藏乡小江南”——曲欢迎您!

  石华雄表示,甘南州建州66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全国人民的倾力支持下,曲县上下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生态保护、民族团结、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5·12”汶川地震、“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后重建任务圆满完成,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广大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中组部定点帮扶和天津市及和平区的对口帮扶下,“两不愁、三保障”稳步实现,经济林果、中藏药材、特色养殖、设施种植、劳务经济等特色产业富民增收,曲县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29%下降到2019年的0.8%,脱贫攻坚连战连捷,脱贫摘帽胜利在望,贫困渐行渐远。此外,曲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有马家窑、三国的石门沟栈道、北宋的果堡寨堡烽燧等古建筑遗址21处,国家级物质文化遗产多地,织锦带、口弦琴等省州物质文化遗产51项。2015年曲县成功创建为“中国楹联文化县”。曲的拉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峡沟国家森林公园等A级景区6个,特色景点100余处。生态、文化、民俗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生动勾勒出了一幅山清水秀、人间仙境的美丽画卷。

  在当天的项目推介活动中,精彩的文艺汇演向观众展示了曲多彩的民俗文化,宣传推介了曲各类土特产品。曲县还分别与兰州读友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捌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芳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经营项目协议和产品购销协议。

  与会嘉宾共同为“‘大美西部·花开舟曲’旅游明信片和首枚旅游扶贫彩色邮资机宣传戳——花开舟曲”揭幕

  签约仪式现场

  文艺汇演现场

  精彩的文艺演出展示了舟曲多彩的民俗文化

  宣传推介舟曲各类土特产品

  宣传推介舟曲土特产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