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为创新创业重要基地

 2019/11/25/ 0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秦娜

甘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为创新创业重要基地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科技部发布了对第一至五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综合评估结果,经过自评估、视频答辩及综合评议等程序,我省入列评估对象的定西、天水、武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评估结果均为达标。与此同时,甘南、临夏、白银3家新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也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

  据了解,目前我省共有9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经过多年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已成为我省农业领域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在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成果示范推广、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实施科技项目,将科技成果在园区转化和示范推广,在产生良好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的同时,也为加速我省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探索了一条新途径。

  作为旱作农业科技园区的典型代表,始建于1999年的定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已逐步发展形成了马铃薯、畜草、中药材三大主导产业,去年实现产值14.5亿元。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按照“打航天牌、走循环路、创加工业、带农民富”的思路,不断提升园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培育水平,截至去年年底,园区带动各类从业人员10万余人。武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绿色有机农业、高附加值农业和出口农业,2018年实现产值34.2亿元。

  2015年,为促进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农村领域创新创业发展和农业综合效益,省科技厅组织甘南、临夏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和白银市申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并于当年年底获科技部批准建设。3年来,3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已成为当地农业产业转型发展的领头羊、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的重要平台,辐射带动作用发挥明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