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文明城市创建深入人心 兰州市民幸福感提高了

 2019/11/25/ 08: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马军 甘霖

文明城市创建深入人心 兰州市民幸福感提高了

  近些年,你有没有发现?在兰州,脚下的路面越发平坦了,整个城市宽敞通透许多,目光所及的乱象逐渐减少了,家家户户和谐友爱,街道路口行人和司机互相礼让,服务政策亲民贴心……让你我都不自觉迷上它的美丽!随着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推进,不少人惊叹,“创文”已给这座城市带来了焕然一新的变化。

  在兰州 家庭更有爱了

  近两年来,生活在兰州的百姓获得感不断提高。决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11月15日下午,兰州市第十一届家庭才艺大赛展演暨2019年度“最美家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在省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活动中,兰州市妇联对范迎春等2019年度全市100户“最美家庭”、魏清梅等100名全市“最美母亲”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当天下午,家住城关区基业豪庭的李芬兰就坐在台下的观众席,50多岁的她已经有一个可爱的外孙女,每当看到上台领奖的“最美家庭”和“最美母亲”时,听到主持人介绍他们的动人故事时,她都眼眶含泪、用力地鼓掌。她说:“我是母亲,我的女儿也是母亲,我们经常带着孩子在院子里遛弯,邻居间聊聊家长里短,大多说的都是家庭的温馨和父母的慈爱,现在似乎‘文明’两个字已经融入每个家庭和每个市民心中。”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注重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持续开展富有时代性、创造性的“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座城”、寻找“最美家庭”“最美母亲”等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以“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为主题在党政机关开展廉洁家庭建设,以“倡导文明新风·争创最美家庭”为主题在农村开展文明家风建设,以“美丽庭院”“绿色家庭”创建为主题开展家庭绿色环保实践活动。

  市民陈杰说,这些年,兰州市开展了一系列评选文明家庭、评选兰州好人活动,他不仅看到了领导者对家风的理解,也了解到了很多具有正能量的家庭和个人。比如,热心公益、和群众一起唱响美好生活的居廷,夫妻和美感人至深的魏列举老两口,“书香之家”教子有方的岳兴文,诚实守信的老板娘范世梅,“他们是我和我的家庭的好榜样,相信这样的活动能够影响到更多的家庭。”陈杰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