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市场创文督查

 2019/11/25/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市场创文督查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餐饮门店是否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小食杂店、小作坊是否建立完备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11月24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连日来,该局深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各类集贸市场、超市、餐饮门店、药店及食品药品生产加工企业全面展开现场督查。

  在张掖路街道大众巷一便利店内,检查组看到食品摆放有序,没有过期、假冒伪劣等食品出现,货架上销售的多款食品都有源可查,进货渠道合法正规。在静宁路一家药店内,检查组发现门店外的电子屏幕上播放着创文宣传语,店内经营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在开展正常经营业务的同时,还为顾客提供了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及科学用药、保健知识科普等文明宣传。

  农民巷是我市知名的餐饮一条街,在一家川菜店内,大厅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创文宣传语,每张餐桌上都有提醒顾客“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文明餐桌标识,服务人员还会及时提醒用餐顾客合理点餐,拒绝浪费。

  据悉,今年以来,该部门结合全市市场监管重点、热点问题,采取多项严管措施,大力整治和规范市场秩序。如集中治理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商贸城内私搭乱建、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行为。加强市场内环境卫生管理,健全完善卫生清扫保洁制度。强化市场内公共设施的维护与管理,加大对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力度,保持消防通道畅通。餐饮场所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坚决杜绝超市、集贸市场销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以及欺诈宰客和强买强卖的现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