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城关区环境的改变,居民看得见有体会

 2019/11/25/ 0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王思璇

城关区环境的改变,居民看得见有体会

城关区市民阅览《兰州晨报》创建文明城市专刊。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裴强 摄

  冬日的兰州气温走低,然而,11月24日上午在酒泉路街道辖区随处可见的“红马甲”,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暖色。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或在斑马线上守护行人安全,或在路边摆放共享单车,但是更多的人,他们手里拿着当日特别加印的《兰州晨报》创建文明城市专刊,免费发放给辖区商铺及居民,向他们介绍兰州市创文的知识与亮点工作。

  上午10时许,家住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陈家湾子7号的刘柏秀老人,一边翻看着《兰州晨报》创建文明城市专刊,一边喃喃地说:“‘创文’我知道,但是今天看报纸才知道已经干了这么多事了。街道社区的人也常来入户宣传,现在我们的楼道里也干净整齐了,街面上也干净了,我住一楼且临街,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自己家门口打扫干净。”老人送志愿者出门时还不忘叮嘱“穿暖和些”……

  “这次的专刊用文字、手绘、图片记录‘创文’故事,展现‘创文’成效与市民心中‘精致兰州’的模样,值得收藏啊!”与老伴漫步至兰州市博物馆门口的张大爷拿着手里的报纸笑着说。

  在酒泉路街道杨家园辖区,记者偶遇了下社区参加志愿活动的城关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春林,他将一份《兰州晨报》创建文明城市专刊送到该辖区一水果店老板田龙的手中,希望他从“创文”专刊上了解一些“创文”成果,并带动身边的人为“创文”做贡献。田龙告诉记者:“‘创文’对街道环境的改变我们看得见,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我们也看得见。刚看了报纸上刊登的‘创文’亮点工作,政府为市民做了这么多好事,作为兰州市民为‘创文’加把劲是应该的!”

  “街道社区环境的改变,居民们看得见、有体会。身处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人们慢慢都会养成好习惯,成为一个文明人。我们的工作得到居民的认可和支持,也让我们与每个居民的关系越来越和谐,心贴得越来越近。”酒泉路街道副书记曲艳玲一边认真翻阅报纸一边告诉记者:“《兰州晨报》创建文明城市专刊展示了部分社区‘创文’的亮点工作,这个是街道社区最感兴趣的内容,我们可以相互取经,完善‘创文’工作。”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 王思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