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西县消防大队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2019/11/26/ 06: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 王晓磊

陇西县消防大队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每日甘肃网陇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晓磊)陇西县消防大队精准聚焦新时期党建工作,逐步完善基层组织各项建设,形成了工作特色鲜明、促进发展坚强有力的工作格局,推动了中心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陇西县消防大队打造了集“红色基因、红色步道、红色方阵、红色底蕴”于一体的党建文化主题走廊和以“堡垒、文化、廉政”为主题的党建文化长廊,高质量建成队史馆、荣誉室,搭建“九个一”党团交流平台,为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提供了平台。为了加强党员管理,该大队出台了《党建脊梁工程一年工作规划》《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将日常工作全部进行量化积分;创新设立“党委、支部日历”,做到党建工作时时有提醒、天天有督促、件件有落实;每年为专职消防员和文职雇员购置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协调解决指战员家属工作安置调动、子女就近择校入学,开辟就医“绿色通道”,鼓励参加各类学习教育,最大限度提振基层士气、激发工作热情。

  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有力促进了消防工作的落实。近三年来,陇西县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544次(含增援),出动消防车583辆次,消防人员3423人次,抢救被困人员46人、疏散人员100余人,抢救财产价值200余万元,成功处置了文峰“7·26”暴雨等一系列重大灾害事故,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消防安保任务,城区火灾起数逐年递减。陇西县消防大队被评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教育整训先进大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