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玉门 服务模式再升级 项目审批再提速

 2019/11/26/ 0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玉门 服务模式再升级 项目审批再提速

  玉门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玉门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管家式”服务,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全市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在“一处跑,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基础上,玉门市通过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的全覆盖、审批流程的再优化。

  柴潇是玉门市住建局工程办的一名干部,每年他都要跟进10多个工程建设类项目,而让他最头疼的莫过于各种审批手续,资料多、程序多,多头跑、满城转,一个项目往往半年过去了都开不了工。而今年,这种现象却一去不复返了。“通过高效审批,简化了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流程,节省了大部分时间,工作效率大大提升。”为了压缩审批时间,玉门市还将三个工业园区的社会投资工业类项目作为改革试点,在审批过程中取消了施工图纸审查环节。

  玉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首席代表付红岩说:“在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过程中,我们发现施工图审查这个环节占用时间比较长,按照谁设计、谁负责的原则,认为图纸审查这个环节可以取消,这样审批时间能压缩30个工作日左右。”

  减材料、去环节、并联审批、容缺审批以及政府“阳光采购”等措施,让越来越多的人切实感受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后的速度。

  玉门市融心热能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周建军说:“实现高效审批后,简化了前期的审批手续,这些工程每年到8月底就基本能完工,节省了45天到2个月时间。供暖工程建设完工以后,需要一个调试运行的时间,这样也为调试运行创造了条件。”

  为了实现“不见面审批”,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玉门市还升级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并于11月1日上线运行。平时给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做资料的王杰龙就体验了一把网上审批的快捷:“平台建立起来,最快就一个星期之内,甚至三四天就可以办下来,节约了大量时间。”审批平台包含数字化联合审图、中介超市、项目储备、容缺审批、区域评估成果共享、帮办代办、市政公用服务、联合验收、“多测合一”、一站式收费服务、事中事后监管等11项功能,业主可以根据需要,在网页中选择对应的审批及服务项目。

  相关新闻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为了百姓健康——永靖县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走笔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环县开展劳务协作结硕果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着力打造宜业宜居的民乐小城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厦门助力广河建设扶贫工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