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首家省级国有企业征信机构获人行公告备案

 2019/11/26/ 06: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曹立萍

我省首家省级国有企业征信机构获人行公告备案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近日,甘肃征信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三个月的公示期结束,成为我省唯一一家正式获得人民银行公告备案的省级国有企业征信机构。

  甘肃征信股份有限公司由甘肃金融控股集团于2018年7月发起设立。公司成立以来,着力打造以征信数据库、数据采集和处理系统、企业征信智能应用系统,以及征信业务管理系统为核心的企业征信服务平台。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征信数据库建设、征信产品设计、征信平台和融资对接平台开发,以及征信门户网站上线等工作,并通过国家二级等级保护测评。可实现企业信息查询展示、信用报告下载、风险预警监测、智能分析、企业融资对接等功能。

  截至目前,甘肃征信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国家企业信用档案标准,建立了4772户企业信用档案。与省市场监管局对接了市场监管部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红黑名单等涉企市场监管信息数据,推送了约340万条涉企数据,涉及企业达51.7万户。与省税务局签订涉税共享协议,提供涉税公开数据和经纳税人授权的非公开数据,获取公开数据9.8万条,涉及企业91912家,并与省信息中心实现系统直连,获取涉企司法、双公示、知识产权等其余涉企信息,实现了企业多维度数据采集。同时,搭建甘肃省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并通过了国家信息安全测评和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的审核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