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走遍甘肃】黄河之旅(三)甘南篇 探访“黄河首曲”

 2019/11/26/ 0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文/王 蓬

牦牛酸奶

蕨麻米饭

奶茶

阿万仓湿地 资料图(文图由玛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出行攻略

  省内旅游路线推荐

  线路1.兰州市—拉卜楞—合作市—尕海—玛曲县

  线路2.郎木寺镇—尕海湖自然保护区—尼玛镇

  线路3.天水市—陇南市—舟曲县—迭部县—郎木寺—玛曲县

  县内旅游路线推荐

  线路1.格萨尔广场—首曲黄河桥头—河曲马场—大水泉—格萨尔金矿—察干曼曲

  线路2.外香寺—首曲黄河桥—毛日扎西滩—贡赛喀木道—娘玛寺—木拉寺—七仙女峰

  路线3.外香寺—克琼湖—年图寺—宗喀石林—西梅朵合塘

  路线4.首曲黄河桥头—河曲马场—夏秀寺—参智合寺—乔科湿地

  交通推荐

  汽车:自驾游最佳。从兰州出发上高速向甘南方向约215.4公里到合作市,从合作市向南行驶约83公里到碌曲,再从碌曲向西南方向行驶98.3公里后到达目的地玛曲。

  美食推荐

  蕨麻米饭:将煮熟的蕨麻、白糖、葡萄干加入米饭,浇上融化的酥油而食,味道香甜,有淡淡的酥油味。

  藏包:藏包皮薄馅大汤满油多,美味可口,又称为灌汤包子或水晶包子。

  奶茶:奶茶是玛曲草场上牧民的主要饮料,多以松潘茶加水、加鲜牦牛奶煮沸后饮用。若以伏茶、松潘茶同煎色味更佳。

  牦牛酸奶:酸奶是玛曲草场上牧民的主要饮食之一,酸甜适度,清凉爽口,玛曲酸奶是用纯高原牦牛的鲜奶制成。

  糌粑:糌粑是玛曲牧民的一种主要主食,好吃而不油腻,蛋白营养丰富。

  多食合:“多食合”藏语意即“石烧”,是一种牧区独有的野外食肉方法。其制作方法非常独特,极有地方特点和民族特色。

  贴锅巴:贴锅巴是将青稞面发酵和成面团,压为薄饼,贴于大铁锅内,文火焖熟,别有风味。

  旅行贴士

  健康:从平原进入高原,由于海拔的变化,容易发生头晕、头痛等症状,最好随身配备一些预防高原反应的药物。此外,在高原地区不宜剧烈运动,建议缓慢步行。

  天气:初冬玛曲地区昼夜温差大,较为干冷,且天气多变,常有风雪骤至的情况出现。一定要带好防寒衣物,注意保暖。遇上晴天,紫外线较强,如长时间在户外活动,需要涂抹防晒霜,以保护皮肤。

  玛曲草原、丘陵地貌遍布,一到雨雪天气,道路极其泥泞,部分路段会很难走,出门前一定要查好天气状况。

  衣着:玛曲地区秋冬气温较低,建议穿厚实防风的羽绒服和防滑保暖的鞋子,最好佩戴帽子、围巾、手套。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