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今年第3批工业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为73.2%

 2019/11/26/ 08: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19年第3批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此次监督抽查了384家企业的508批次产品,经检验,325家企业的372批次产品合格。企业合格率为84.6%,产品合格率为73.2%。

  省市场监管局指出,此次对全省范围内的木制家具、儿童玩具、燃气灶具、建筑钢材、保温材料、铝合金建筑型材、黑色金属管材、塑料管型材、建筑外窗、金属面聚苯乙烯夹芯板、食品接触用纸制品、食品接触用塑料制品、中小学生校服共13种产品进行了抽检。

  抽检发现,木质家具不合格的4批次产品主要是甲醛释放量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儿童玩具不合格的7批次产品主要是正常使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这些项目不达标影响玩具的性能,甚至对儿童有伤害;保温材料不合格的6批次产品主要是压缩强度、燃烧性能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质量整体较好,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产品标签未标注或者标注不准确,纤维含量实测值与标注值不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