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3秒驶出停车场 甘肃首个ETC商业停车场上线运营

 2019/11/26/ 16: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甘肃省首个商业ETC停车场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上午11时,在甘肃高速ETC智慧停车场应用发布会上,随着一辆装有ETC的小轿车仅用3秒自动驶出三维互联网创创业大厦停车场,甘肃省首个ETC商用停车场正式上线运营,我省也正式进入“智慧停车”时代。

  据了解,首个ETC商用停车场由甘肃省高速公路局牵头,甘肃万华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今后,不仅是高速公路,在停车场,车主也能享受到ETC的便捷服务。

首个ETC商业停车场上线运营

  记者在位于三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厦的首个ETC商业停车场看到,停车场旁边竖立了“本停车场支持ETC”的提示牌,这里的ETC支付与高速出入口一样,如果车主已经在银行办理过ETC服务,就可以直接在停车场体验到不停车全自动支付带来的过体验了。无感支付停车场依托ETC技术,车辆平均通行时间从10降至3除了不停车全自动支付带来的过体验,ETC车道凭借100%的车牌识别率和融合身份识别的安全支付技术,为整个停车场降低人力成本、增加通行效率、实现减人值守直至无人值守奠定基础。

  甘肃万华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强表示,三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厦ETC商业停车场启运后,将形成可复制的模板,对推动ETC应用落地、拓展车用消费场景、打造车联网增值服务生态具有行业标杆意义。同时,有利于推动和实现城市静态交通服务的降本增效,进一步助推智交通及智城市的发展。

  据悉,万华金已为包括兰州西客站、兰州火车站、西单商场省内200多家停车场提供智服务,此次上线的ETC商业停车功能将与i出行无人值守停车、VIP车位管理、洗车、加油、车辆维护、金融、保险等一系列汽车后市场服务相结合,赋予ETC更广泛的应用领域,构建“人·车·生活”生态圈,满足客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打造省内综合涉车涉驾服务第一应用品牌。2020年12月底前基本实现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旅游景区、居民小区等停车场景ETC服务全覆盖。

车辆快速驶出停车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